涉就維修訂單欺詐31萬元 廉署起訴空調承辦商工程師

2021-03-02 2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昨日(1日)落案起訴1名空調承辦商工程師,控告他涉嫌欺詐,在分判總值共逾31萬元的維修訂單予另一間公司時沒有披露財務權益。

 廉署指涉案人士是40年的李志偉,李志偉是高級項目工程師,被控1項欺詐罪,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條。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在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廉署表示,李志偉的工程公司在2017年9月取得炮台山一幢商業大廈的維修工程項目,而工程公司員工如在任何與公司有商業交易或競爭的機構擁有任何財務權益,員工則須申報。

 廉署引述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7年9月20日至2018年4月23日,隱瞞及沒有向工程公司披露,他在工程公司分判予另一間公司的上述工程項目中所擁有之財務權益,並意圖詐騙而誘使工程公司聘用墨曌工程進行有關項目,而導致被告獲得利益或工程公司蒙受不利。

 廉署透露,調查顯示工程公司在上述期間判授了6項維修合約予墨曌,總值逾31萬元,而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明日(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答辯。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