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料今年是市建局的「大豐收」年 可提供逾3000伙住宅

2021-03-02 20: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圖)昨表示,有信心全年私人住宅單位供應目標可達12900伙,又指今年是市建局的「大豐收」,可提供逾3000伙。

 黃偉綸表示,自2016年起,市建局已改為採取「小區規劃」,但由規劃項目到土地及安置處理需時,故他不期望市建局每年可提供數千伙單位,相信待數年後再有「小區規劃」項目成熟後,即會有單位提供。

 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將啟德5幅商業地改作住宅地。黃偉綸認為,此舉主要是考慮到當中有數幅地皮曾經流標,加上九龍東未來發展中,仍有大量商業用地而作出的決定,預料未來數年,東九龍的商業樓面面積將在290萬平方米的基礎上持續增加。

 黃偉綸相信,將5幅地撥作住宅用途,對九龍東成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的計劃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另外,面對香港面對人口增長放慢之下,往後是否仍需推動「明日大嶼」項目,黃偉綸回應指,未來20年,香港人口仍會增長,但幅度只是稍為放緩,按「2030+」規劃推算,未來仍需要100萬伙單位。(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