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基金大佬因逃稅被罰1.05億美元 舉報人獲獎2200萬

2021-03-03 09:30
來源:新浪財經

 紐約州總檢察長萊蒂西亞·詹姆斯(Letitia James )周二宣布,美國億萬富豪對沖基金經理托馬斯·桑德爾(Thomas Sandell)已同意支付1.05億美元的欠稅和損害賠償金,以了結有關他在長達10年時間就其費用收入應繳稅款欺騙紐約州和紐約市的指控。此案的舉報人將獲得2205萬美元的獎金。

 桑德爾被控在1998年至2008年從監管離岸對沖基金中獲得了4.5億美元的管理費和績效費收入,但未繳納稅款。

 詹姆斯表示,一項聯邦稅法修改要求桑德爾在2017年年底前繳納這筆稅款,但他試圖通過假裝搬到佛羅里達州來逃避這一業務,並採取措施製造他的公司不再在紐約市運營的錯誤印象。

 紐約市首席法律顧問詹姆斯·約翰遜(James Johnson)表示:「對沖基金和其他人一樣有義務納稅,如果他們不納稅,我們將使用我們的法律工具和策略追究他們的責任。」

 根據和解協議,桑德爾和他的公司既未承認也未否認這些指控。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