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科齊被判刑後首度發聲 堅稱判決不公

2021-03-03 10:06
來源:中新社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在被判刑後,於2日首度對外發聲,堅稱判決不公,並表示考慮就相關案件向歐洲人權法院提出申訴。

 薩科齊1日被巴黎輕罪法院裁定貪腐罪名成立,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薩科齊在判決公布當天並未親自發表任何言論,他通過律師表示會提出上訴。

 薩科齊2日打破沉默,通過法國《費加羅報》表達他對相關案件的看法。他堅稱相關判決「構成嚴重不公正」,他不能接受「因沒有做過的事情而被定罪」。

 薩科齊認為,相關判決「充滿矛盾之處,沒有提供任何證據,只是一堆間接的線索」。他重申自己上訴的決心,並暗示這將是一場長期的司法訴訟過程。他也表示,考慮就相關案件向歐洲人權法院提出申訴。

 薩科齊所涉相關案件的案情較為複雜。據法新社此前報道,薩科齊在2013年被指控在2007年的總統選舉中非法接受歐萊雅集團已故繼承人利莉亞娜·貝當古的資助;檢方調查稱,為換取與上述案件的相關內幕信息,薩科齊許諾為時任高級法官的阿齊貝爾升職。薩科齊本人在不同場合對此予以否認,但檢方認為薩科齊變相賄賂阿齊貝爾,無論成功與否。

 現年66歲的薩科齊於2007年至2012年擔任法國總統。近年來他官司纏身,但仍然在公眾場合頻頻露面,試圖重返法國政壇前沿。不過法國輿論普遍認為,薩科齊被判刑使得他本人的政治前景「黯淡」。

 薩科齊2日表示,他自己將不會成為未來法國總統選舉的候選人,但他仍準備通過支持某一候選人來發揮在總統選舉中的作用。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