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當局將加推200個新職位 專聘大學畢業生

2021-03-03 11: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一份預算案建議增撥66億元,再創造約3萬個不超過12個月的有時限職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3日)發表網誌指,當局將加推200個,專為2019至2021年大學畢業生而設的新職位,涵蓋銀行、證券、保險、強積金、會計及信託業。計劃會繼續由金發局執行,細節敲定後將盡快公布。

 許正宇表示,各金融監管機構亦將開設新職位及推出人才培訓計劃,例如證監會計劃開設30個職位。另外,政府統計處2月完成招聘3400個臨時外勤工作人員職位,優先考慮失業人士,以支援將於今年6至8月期間進行的2021年人口普查工作。

 財庫局另將在庫務署、稅務局、政府統計處、破產管理署、公司註冊處、物流服務署及差餉物業估價署等部門,直接創造超過350個跨界別有時限新職位,職責包括數據收集、系統開發、技術支援、行政及文書處理工作等。

 至於「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許正宇提到,中資銀行業界已協調提供約100個職位,涉及8家會員銀行,讓青年人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從事金融業。他說,未來「理財通」等計劃將進一步打通內地與香港的資本市場,具備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經驗的青年人,未來的事業發展肯定更有優勢。(財庫論網誌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