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設「執枱專員」 業界憂中小型食肆難安排人手

2021-03-03 15: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3日)凌晨刊憲,要求餐飲業務處所,安排專職「執枱專員」,以減低有關傳播風險。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大型餐飲集團有較多資源跟從,可聘請專人或調動人手負責,但中小型食肆在人手上較難作出安排。

 黃家和指,一些小型食肆的前線員工可能只有1至2人,要負責確保客人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填資料,又要落單、傳菜、收銀等,難以騰出額外人手。對於食環署早前指,若食肆因限制未能設「執枱」專員,需確保員工完成每輪執枱工作後要潔手,包括用酒精搓手液潔手、洗手或更換手套。黃家和直言,這方面會令工作更繁複,不知道食肆實際上能否做到。

 對於當局將要求餐飲處所加強空氣流通,每小時換氣率需達6次,否則要設置符合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黃家和認為,當局應提供清晰指引,例如空氣淨化設備的過濾效能要達到甚麼水平,促政府定立清晰指引,並在財政上支援業界改善。(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