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提前兩個月滿足美國成人接種需求

2021-03-03 16:4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2日說,今年5月底以前,美國將能提供足夠劑量新冠疫苗,供全美所有成年人接種。

 美聯社報道,這一時間表比預期提前兩個月。拜登當天在白宮說,在聯邦政府協調下,美國強生公司和另一大製藥企業默克公司將合作加快新冠疫苗生產。

 拜登還表示,為確保學校重新開放,各州應優先為教職員工接種。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月27日批准強生公司旗下楊森製藥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投入緊急使用。強生疫苗只需接種一劑,有助加速推廣疫苗大規模接種。

 藥管局此前批准美國輝瑞製藥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這兩款疫苗需接種兩劑。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在2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說,聯邦政府將對各州增加莫德納和輝瑞疫苗供給,從現在每周1450萬劑增加到1520萬劑。

 拜登先前承諾就職百日內美國完成至少1億劑疫苗接種,扭轉疫情。

 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2日匯總疫情數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871.7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1.6萬例,均為全球最多。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