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特朗普任內白宮內鬥嚴重:納瓦羅15頁栽贓報告逼走要員

2021-03-03 16:45
來源:海外網

  美媒日前爆料了在特朗普政府時期白宮幕僚互斗的內幕,稱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曾炮製了一份長達15頁的報告,誣陷前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維多利亞·科茨,稱科茨是曾發布文章並出書批評特朗普的「匿名者」。然而,在科茨被調離白宮後,這名匿名人士卻被發現另有其人。

 美國「政客」新聞網等媒體2日報道稱,納瓦羅曾撰寫了一份15頁的備忘錄,錯誤地指控他的同事科茨是此前引發白宮內部嚴重動盪的「匿名者」。這份文件也捕捉到了特朗普政府內部普遍存在的背後誹謗和嚴重內鬥。在這份2019年12月撰寫的備忘錄被傳閱幾周後,科茨被調離白宮,轉而在能源部工作。然而,匿名者隨後被證實另有其人。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幕僚長泰勒在2020年10月底公開承認,自己正是那名「匿名者」。

 「這份充斥著錯誤理論的備忘錄顯示了『匿名者』如何在白宮內部引發嚴重動盪,也顯示了美國高級官員是如何熱衷於『追捕』他們的同事」,「政客」新聞網這樣表示,並提到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份討論「匿名者」身份的備忘錄是沒有簽名的。不過,3名特朗普政府官員證實,這確實是納瓦羅寫的。一名知情官員還透露,備忘錄正是科茨遭到開除的原因,至於為何納瓦羅會鎖定科茨,原因是他從一開始就咬定科茨是個「全球主義者」。科茨曾在一份聲明中稱,意識到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如此容易被這種「垃圾」欺騙,令人肝膽震驚。而針對美媒的爆料,納瓦羅方面並未進行評論。

 2018年9月,《紐約時報》刊登了一篇由美國政府高官撰寫的匿名評論文章,文中對特朗普的執政大肆批評並談到不少白宮內幕,引發了全美關注。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