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國民黨主席?連勝文:從今天起認真評估

2021-03-03 16: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日提出「專職黨主席」的想法,認為擔任國民黨主席不能兼選公職。連勝文今天(3日)受訪時對是否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進行了回應,他表示,不能說有定案,但從今天開始他會認真評估,也嚴肅面對黨員關心的事,請教黨員看法再做決定。

 媒體問連勝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目前也是民意代表,連勝文拋這樣的想法是否針對江啟臣?是否當主席連民代都不能當?連勝文表示,這向來是他的理念,不會針對任何人,如果黨內同意他的想法,細節大家可以再討論。

 連勝文強調,過去黨內就有人提出一樣的想法,他現在講出這樣的想法,沒有怕得罪誰,反而這也代表國民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黨內可以有不同想法,也可以溝通討論。

 連勝文表示,過去幾年來,國民黨許多內部紛爭都源自黨主席想要去競選或提名自己擔任公職,尤其是地區領導人,從而引發黨務不中立、黨主席濫用黨部資源、任意修改黨章制度等重大爭議,最後導致各種重大選舉都敗在國民黨自己無法團結,讓支持者痛徹心扉。

 據報道,連勝文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國民黨過去幾年有慘痛經驗,過去國民黨都喜歡看到「一人救全黨」的英雄式場面,但如果變成「全黨救一人」,對國民黨會很辛苦,這也不能把所有責任怪在一兩個人身上,這其實是一群人的問題,須從制度上檢討,如果不檢討,問題只會不斷重複。

 連勝文表示,國民黨必須要集體領導,黨主席必須把舞台和資源放出來,不能把整個黨的聲量集中在自己身上,要權力分享,一起推動黨的前進。

 在此之前,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宣布回歸國民黨角逐黨主席,並劍指台灣地區領導人,這讓國民黨內部的黨主席選舉頗受關注,但因為國民黨多次落敗,黨內出現改革聲浪。

 就連勝文所提想法,趙少康2日受訪時表示,「黨主席是否參選地區領導人」各有利弊,沒有什麼是百分之百。不過若要這樣規定,應該要訂在黨綱里,現在沒有規定黨主席不能去選舉,就沒道理被束縛住,有些人現在說不選,但政治人物出爾反爾的很多,除非寫在辦法里。

 今年晚些時候國民黨將舉行主席選舉。經中時新聞網盤點,目前除了江啟臣宣布競選連任,還有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主計長韋伯韜宣布參選,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說過「正在準備」,另有朱立倫、連勝文積極備戰但未鬆口。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受限「入黨一年」規定尚未獲得確定參選資格,因此近日網絡開始關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動向。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