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2021全國兩會前的北京:疫情防控得力

2021-03-03 19: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兩會,舉世矚目。今年恰逢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和中國「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同時關於香港下一步的選舉安排、愛國者治港等制度的進一步推進落實和港人的教育及發展問題也備受矚目。

 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球同此涼熱,作為當前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實現正增長的國家,中國兩會將傳遞出什麼樣的動向自然備受世界關注。

 根據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發布的消息,2021全國兩會將於3月4日、3月5日在京召開,這標誌着中國內地經濟社會各方面工作已全面恢復正常運轉。

 3月2日下午,本報駐京記者在天安門廣場看到,因氣溫較低,在廣場內並沒有擺放花壇,包括人民大會堂周邊、府右街、新華門等標誌性區域等,除了增設部分執勤網點和人員之外,與平日並無不同。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兩會代表委員駐地,記者看到,酒店的外圍和往年一樣,已提前採取安保措施,接送代表委員的會議車輛整齊劃一停放樓前,隨時整裝待發。

 針對各界關心的首都疫苗接種問題,記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1日全面啟動感染高風險人群、維持社會基本運行人群、基本生活物資供應保障關鍵崗位人群及服務業和勞動密集型行業從業人員等九類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北京市按照「全民免費,應接盡接」的原則,截至3月2日14時,已累計完成接種765萬劑次,累計接種人數達500萬人,其中264萬人已完成兩個劑次接種。

 在北京市最繁華的CBD地區,朝陽區建外街道在銀泰大廈、萬達廣場周邊已經啟動了商務樓宇機動疫苗接種點位,為轄區內商務樓宇中的員工提供就地疫苗接種服務。中信大廈、寶鋼大廈、國壽金融中心、正大中心4個點位也即將設置機動疫苗接種點位,以滿足更多樓宇員工的接種需求。

 聚焦中國兩會,連線代表委員。本報記者將為您及時報道兩會相關動態,第一時間為您發回兩會最新報道,敬請關注。(記者 楊凌雲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