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銀大漲挾高恒指784點 市場估人行適時降準

2021-03-03 23: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兩會開幕前夕,本港及內地股市同步造好。市場憧憬人行適時定向降準,內銀股3日發力,帶動大市一度升逾800點,高見29912點,收市升784點,報29880點,重上20天線。惟大市全日成交減至逾1850億元,是三周以來最少。分析認為,港股短線走勢回穩,惟站穩20天線仍要視乎資金能否持續流入。

 港股自上周高位跌逾2000點後,3日出現明顯反彈。市場預期內地普惠金融定向降準考核可能在3月落地,將釋放資金規模約1200億元人民幣。資金昨日由新經濟換馬至舊經濟股,四大國有商業銀行升幅介乎4%至6%,招商銀行(3968)更大升近8%。資源股強勢,馬鞍山鋼鐵(323)、鞍鋼股份(347)、中國黃金國際(2099)及紫金礦業(2899)等錄雙位數升幅。

 汽車之家入場費2.54萬

 新經濟股方面,騰訊(700)以全日高位收市,升3.5%,報723元。涉及不正當價格行為被罰款的美團(3690)反覆升2%,阿里巴巴(9988)及小米集團(1810)亦升逾1%。

 資金面方面,南向港股通昨日合計淨流入57億元,總成交額逾400億元,佔大市成交額25%。兩會今日開幕,市場預期「內循環」將集中發展科技與創新,同時促進消費、供應鏈安全及減少碳排放,相關板塊料能受惠。

 另外,新股汽車之家(2518)將於今日(4日)至下周二(9日)中午公開招股,每手入場費25434元,本月15日掛牌。

 可趁科技股回落低吸

 耀才證券研究部副經理譚智樂表示,港股3日大升之下,恒指短期已突破下降趨勢,並有機會回穩,但升穿3萬點仍有難度。不過大市基本面已出現轉變,若內地實行降準,可望改善市場資金面,對於大市起到相當重要的刺激作用,畢竟內地資金抽緊是春節假過後內地股市急插的源頭。他認為,恒指若站穩29000大關或28500點,將維持一浪高於一浪的走勢,對於中長線走勢並不悲觀。

 至於舊經濟股走勢,譚智樂認為,資金由新經濟股轉入舊經濟股,可減輕後者沽壓,但向上動力仍需不同誘因配合。內銀股現水平上升空間已不多,中線看好資源股及航運股等。科指已由高位跌近兩成,大型龍頭股如騰訊等亦出現底部,若未有持貨者可以適時考慮入貨。惟升幅未必能及早前,始終美國十年債息仍可能進一步向上見1.5厘,對新經濟股影響較大。(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