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惡意操作損害台青權益福祉不得人心

2021-03-04 10:46
來源:央視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4日就涉台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真實情況,基於其謀「獨」本性進行惡意操作,蓄意阻撓破壞兩岸同胞交流,損害台灣青年獲得更多更好發展機遇的正當權益和利益福祉,不得人心。誰在為台灣青年著想,誰在破壞台灣青年的發展前途,答案一目了然。

 有記者問,台安全部門稱,大陸通過舉辦兩岸直播大賽、台青主播培訓等,對台進行所謂「認知作戰」,爭取台灣民眾認同。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我們一向積極支持鼓勵兩岸民眾尤其是青年加強交流,增進了解,攜手發展。

 朱鳳蓮介紹說,2020年以電商直播為代表的網絡直播行業蓬勃發展,成為拉動經濟內循環的有效途徑。截至2020年12月,大陸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6.17億,其中電商直播用戶規模達3.88億。兩岸網絡直播交流活動為有志於在電商直播行業創業就業發展的台灣青年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機,為他們搭建圓夢的舞台,與他們分享發展機遇,深受台灣青年歡迎。有台灣青年坦言,「在新媒體產業領域,大陸有成熟的短視頻平台,有比較完整的產業鏈,希望藉助有關交流活動更好深入這個行業,開拓自己的事業」。

 有記者問,台安全部門稱,大陸通過舉辦兩岸直播大賽、台青主播培訓等,對台進行所謂「認知作戰」,爭取台灣民眾認同。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我們一向積極支持鼓勵兩岸民眾尤其是青年加強交流,增進了解,攜手發展。

 2020年以電商直播為代表的網絡直播行業蓬勃發展,成為拉動經濟內循環的有效途徑。截至2020年12月,大陸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6.17億,其中電商直播用戶規模達3.88億。兩岸網絡直播交流活動為有志於在電商直播行業創業就業發展的台灣青年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機,為他們搭建圓夢的舞台,與他們分享發展機遇,深受台灣青年歡迎。有台灣青年坦言,「在新媒體產業領域,大陸有成熟的短視頻平台,有比較完整的產業鏈,希望藉助有關交流活動能夠更好深入這個行業,開拓自己的事業。」

 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基於其謀「獨」本性進行惡意操作,蓄意阻撓破壞兩岸同胞交流,損害台灣青年獲得更多更好發展機遇的正當權益和利益福祉,不得人心,誰在為台灣青年著想,誰在破壞台灣青年的發展前途,答案一目了然。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