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菠蘿之鄉」廣東徐聞菠蘿出口逐年擴大

2021-03-04 11:21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記者4日從廣東湛江海關獲悉,「中國菠蘿之鄉」湛江徐聞縣菠蘿出口逐年擴大,今年,隨着菠蘿收獲旺季即將到來,以及海外市場的進一步拓展,徐聞縣菠蘿出口將會延續增長態勢。

 據介紹,徐聞縣是中國菠蘿種植大縣,菠蘿種植面積35萬畝,年產菠蘿約70萬噸,每3個中國菠蘿就有1個來自徐聞。徐聞鮮菠蘿具有果肉清甜、果香濃郁、果汁多等特點,深受海內外消費者青睞,是當地農戶脫貧致富的支柱產業。2020年,徐聞出口鮮菠蘿477噸、貨值約為250萬元人民幣,同比分別增逾400%和300%。

 湛江海關對有出口徐聞菠蘿意向的企業實施「一對一」精準帮扶,高效辦理出口農產品企業注?登記,鼓勵企業拓寬「一带一路」沿線國家的出口市場,擴大徐聞菠蘿品牌在海外的影響力。

 此外,根據菠蘿出口的檢疫要求,湛江海關重點加強新菠蘿灰粉蚧、大洋臀紋粉蚧等有害生物的綜合防控,確保產品保質快速通關「零延誤」。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