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附近車禍致13人死 事故車輛系非法越境

2021-03-04 12: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4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加州的美墨邊境地區2日發生了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共計13人死亡。邊境巡邏隊3日表示,這起事故與非法越境活動有關,共計44人通過邊境圍欄上的一個缺口進入美國。

 邊境巡邏隊埃爾森特羅區負責人博維諾表示,監控錄像顯示,當地時間2日凌晨,一輛福特SUV和雪佛蘭汽車從邊境牆的缺口中穿過,據信這是人口走私活動的一部分。

 其中,雪佛蘭車上載有19人,進入美國後汽車起火,所有人都從車裏逃了出來,並被邊境巡邏人員拘留。

 載有25人的福特車繼續前行,但不久與一輛半掛式卡車相撞,造成13人死亡,其中10人已被確認為墨西哥公民。

 邊境巡邏隊說,他們的特工在撞車前並未追逐這輛車。圍欄上的缺口位於車禍地點以東約30英里處。

 圍欄缺口位於阿爾戈多內斯沙丘附近一個非法越境的「熱門」地點,移民們經常會爬過年久失修的圍欄,等待司機來接他們,希望能避開邊境巡邏人員的檢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提供的照片顯示,一塊由8根鋼柱組成的面板被破壞,倒在沙漠中的地面上,旁邊是一個舊輪胎和其他碎片。

 加州公路巡邏隊邊境部門負責人沃森表示,除了司機和前排乘客的座位外,福特車上其他座位都被移走了。(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