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與亂港分子站在一起 就是與香港人民為敵

2021-03-04 21:26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近日,戴耀廷等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開庭審理。本是正當執法和司法行為,然而西方一些國家卻偏偏跳出來指手畫腳、說三道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甚至發文宣稱「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叫囂將犯罪嫌疑人「立即釋放」。如此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受到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中國人民堅決反對。

 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這是國際社會慣例,美國等西方國家堪稱「榜樣」。然而美國千方百計加固自己的「安全門」,國安立法密不透風,卻不允許中國堵上一個「安全漏洞」,這是赤裸裸的霸權邏輯、雙重標準。就在近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在出席聽證會時將闖入國會大廈的示威者定性為「國內恐怖主義」,並起訴超過300人。為什麼同樣的激進示威者到了美國就是「暴徒」,到了香港就是「民主英雄」?為什麼同樣的暴力違法行為在美國就是「恐怖主義」,在香港就是「最美風景線」?這種「雙標」蠻橫之極、無恥之極,暴露美式民主、人權的虛偽面目。

 美國政客大言不慚地說要「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不妨看看,凡是被他們宣揚站在一起的地方,哪一個不是戰火連天、生靈涂炭、動盪不安?從事實來看,他們和反中亂港分子站在一起,倒是世人皆知。修例風波以來,美國一些政客明里接見黎智英、黃之鋒等反中亂港分子,恬不知恥地干涉中國內政;暗地裏輸送政治黑金,到處煽風點火,甚至肉搏上陣親自指揮街頭暴力。他們與反中亂港分子沆瀣一氣,無非是想搞亂香港,以此打壓中國。這種險惡用心,絕不是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而是與香港人民為敵。

 香港國安法的出台,開啟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香港社會正在從暴力恐怖的泥潭走出,步入穩定發展的正軌。然而戴耀廷等人卻無視法律規定、無視香港民心所盼,組織、策劃、參與所謂「35+初選」行動及「攬炒香港」計劃,企圖癱瘓特區政府、令香港陷入深淵。依據香港國安法懲處這些極少數違法犯罪分子,這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正當必要之舉。現在美西方越是叫囂、越是跳腳,越說明他們不願看到香港恢復秩序,越說明香港國安法打中了他們的「七寸」。這也不難理解,馬前卒「失蹄」了、政治代理人被抓了,「亂港大計」還怎麼玩下去。

 依法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是民心所向,中央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那些以為抱緊美西方大腿就可以逃避責任的幼稚想法,以為聒噪施壓就可以肆意干涉中國內政的拙劣表演,無疑打錯了算盤。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