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愛國者治港 香港明天會更好

2021-03-04 23:02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4日晚发表评论指出,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3月4日晚公布,其中將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作出決定的消息一經發布,便受到廣泛關注。對此,各界人士紛紛表示支持,認為由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具有無可質疑的正當性、合法性,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及時補上選舉制度漏洞,香港明天才會更美好。

 

 愛國者治港,本是一條基本的政治倫理,天經地義。中央通過完善制度來落實這一原則,目的是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然而,一些反中亂港分子連日來對「愛國者治港」原則喋喋不休,與境外反華勢力暗通款曲,這種「逢中必反」的立場並無新意,也蒙蔽不了香港市民。中央對香港具有全面管治權,有權力有責任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無論是制定香港國安法,還是適時完善選舉制度,中央所做的一切,出發點都是為了香港好,落腳點都是希望香港有一個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香港有不錯的家底,這些發展成就是廣大愛國愛港人士背靠祖國、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辛苦打拼得來的。當下這顆「東方之珠」蒙上陰影,究其根源在於「黑暴」「攬炒」「港獨」等勢力肆意妄為。看看修例風波以來,這些人的所作所為:當他們為了一己私利不顧市民死活,在街頭策動暴力暴恐、在立法會「拉布拉布再拉布」,心裏哪有半點愛國愛港之情。任由這些人一步步奪取香港的管治權,為所欲為,香港談何未來?香港之所以陷入「政治泥沼」,民生改善舉步維艱,社會撕裂,「攬炒派」可謂「居功至偉」。

 反中亂港分子興風作浪、坐大成勢,成為「一國兩制」事業的破壞者、香港繁榮穩定的禍亂之源,中央怎能坐視不理!中央是「一國兩制」方針的創立者,是香港民主發展、選舉制度完善的主導者、決定者。換句話說,「一國兩制」這套「軟件系統」是國家打造的;「軟件系統」出了問題,中央當然有責任修理完善。香港的一些反中亂港分子總喜歡拿「高度自治」說事,刻意扭曲「一國兩制」的內涵,以此來對抗中央管治權、阻礙特區政府施政。這些做法恐怕並非出於對歷史的無知,更多是包藏禍心、用心險惡。

 管治權掌握在誰的手中,關係到香港未來。是繼續任由反中亂港分子肆意妄為,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還是讓「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讓香港走出政治紛爭的泥潭?站在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答案已經非常清晰。中央果斷出手,堵上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就是防止反中亂港分子破壞「一國兩制」,讓香港市民免受「黑暴」「攬炒」「港獨」等荼毒禍害;就是要讓真正的愛國者帶領香港再出發,還香港以安寧、祥和、繁榮的未來。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形勢由亂轉治,市民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廣大民眾看到了走出亂象的希望,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央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決心。回歸「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本源,切實完善有關制度體系,香港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