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說將尋求國民議會信任投票

2021-03-05 05:19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4日說,他將尋求國民議會於6日對其進行信任投票。

 巴基斯坦議會參議院伊斯蘭堡選區的兩個席位3日進行改選。雖然正義運動黨領導的執政聯盟在國民議會中擁有多數席位,但執政聯盟支持的一名候選人敗選。反對黨隨後要求伊姆蘭·汗辭職並威脅對他發起不信任動議。

 伊姆蘭·汗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表示,執政黨正義運動黨一些國民議會議員收受反對黨賄賂,沒有在3日的選舉中將選票投給執政聯盟支持的參議院候選人。他同時表示,不會選擇一直在反對黨的這些壓力下工作,因此主動尋求國民議會對其進行信任投票。

 巴基斯坦議會實行參議院(上院)和國民議會(下院)兩院制。參議院原有104個席位,由省議會和國民議會選舉產生,此次選舉後將降為100個席位。參議院議員任期6年,每3年改選一半席位。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