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北島以北海域連續發生強震

2021-03-05 06:46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援引新西蘭地質與核科學研究所消息,新西蘭北島以北海域5日連續發生強烈地震。新西蘭民防部門已發布海嘯和地質災害預警,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報告。

 第一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5日2時27分,震級為7.1級,震源深度約90公里,位於新西蘭北島東北約95公里。新西蘭北島大部分地區和南島克賴斯特徹奇市均有較強震感。由於地震持續時間較長,震感強烈,很多居民被晃醒。

 隨後,距離新西蘭本島約1000公里的克馬德克群島地區6時41分和8時28分相繼發生7.4級和8.0級地震。由於距離較遠,新西蘭本島居民並無震感,但新西蘭民防部門再次發布海嘯和地質災害預警。

 另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信息網消息,當天這三起地震的震級分別為7.3級、7.4級和8.1級。

 新西蘭民防部在其網站發布信息說,克馬德克群島地區地震引發的海嘯有可能在5日白天影響新西蘭北島東北部海岸,當地居民應遠離海岸,不要參與任何水上活動。

 據報道,新西蘭北島的鐵路線路已暫停運營,工程人員將檢查地震是否對線路造成潛在安全影響。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