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通脹率將暫時上漲 利率基本保持不變

2021-03-05 08:33
來源:央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當地時間3月4日接受《華爾街日報》的網絡採訪時表示,隨着新冠疫苗的廣泛接種,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解,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通貨膨脹率將呈上漲趨勢,但利率將基本保持不變。

 鮑威爾表示,隨着商業的重新開放,美國經濟正在緩慢復蘇,通貨膨脹率將會暫時有所上升,但這些波動將不足以讓美聯儲提高利率。他表示,提高利率將要求美國充分恢復就業,並使通貨膨脹率保持在2%的可持續水平。鮑威爾認為,美國需要幾年的時間來充分恢復就業和經濟,在達到這一目的之前,「我們還要做很多的工作」。

 鲍威尔讲话致使美债收益率大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55%,创周内新高,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0.78%。美股同步大跌,道指最多跌去70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逾3%。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