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2月份商業地產:成交平淡趨勢轉好

2021-03-05 1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合富研究院5日披露的2月份廣州市商業地產報告顯示,2月該市寫字樓成交量為7329㎡,同比下降30%,環比1月下降86%,商用物業整體供求仍較為清淡,環比降幅明顯,但住宅區底層的商業物業銷售有好轉的跡象。

    數據圖表(合富研究院提供)

 合富輝煌(中國)商業地產總經理潘耀曦表示,2月作為春節月較為特殊,通常情況為年內成交量低位,預計3月成交量將迅速回升。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如火如荼,像番禺南站板塊、黃埔臨港經濟區、花都新機場等板塊憑藉交通樞紐的發展利好,並且作為市政府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工作重點之一,板塊內辦公物業將會持續受到關注。

 合富大數據錄得2月公寓成交量為51359㎡,同比去年同期上升474%,環比1月下降49%;同比升幅比例頗大主要由於去年疫情因素,但若對比2019年同期,亦有5%左右的小幅上升,顯示市場已回歸正軌。新增供應方面,2月新增供應近3萬㎡。成交數據顯示,小面積、低總價是公寓產品的亮點,尤其推出的「雙鑰匙、三鑰匙」等多鑰匙戶型、5米層高的LOFT產品等較為熱銷。

 合富大數據顯示,廣州商鋪市場2月成交量為17569㎡,同比去年增城掛綠湖回遷安置區大量內部網簽的2月下降47%,環比1月下降44%;春節月成交量普遍較低,預計市場將於3月份逐步走出淡季。

 潘耀曦還指出,2019-2020年的住宅底層商業在市場中的份額已在6成左右,成交整體向好。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一方面與互聯網電商的流量紅利近年迅速消失有關,自帶穩定流量的社區商業價值開始被重新發現。另一方面線下商業與消費者擁有無縫對接的近距離優勢有無法替代的優勢。(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