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今年GDP預增6% 確保「十四五」開好局

2021-03-05 16: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4日,江門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召開。江門市代市長吳曉暉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吳曉暉在報告中回顧了「十三五」時期以及過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21年江門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
 
圖解江門政府工作報告
 
    2021年江門市的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以上,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5.5%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6%以上,外貿進出口總額保持正增長,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5%,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城鎮新增就業4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以內。
 
    回顧2020年,江門地區生產總值增長2.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2.3%,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9%,外貿進出口總額增長0.2%,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下降3.7%,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8%,城鎮登記失業率2.36%,市人大代表票決的十件民生實事全面完成。
 
    工作報告明確:為確保今年的預期目標實現,江門將重點抓好推進「雙區」建設、構建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產業體系、激發內外聯動發展潛力、推進區域協調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政府自身建設等六方面工作,堅持高質量發展,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從講政治高度認識並做好經濟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堅持擴大內需戰略,擴大有效投資,強化科技戰略支撐,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軒)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