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公布香港水域紅潮報告

2021-03-05 17: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5日)公布,過去一周在香港水域發現3宗紅潮。

 小組指養魚戶於2月26日在長沙灣魚類養殖區發現首宗紅潮;水警人員在28日於沙田海發現第二宗紅潮,而第三宗紅潮是由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於1日在西貢海,包括大頭洲魚類養殖區發現。

 小組透露,除第三宗紅潮仍未消退,另外兩宗紅潮均已經消退;漁護署迄今並無收到有關該3宗紅潮的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表示,第一和第二宗紅潮是由夜光藻組成,而第三宗紅潮則由多紋膝溝藻組成,兩款藻類均常見於本港水域及不含毒素。

 漁護署指已提醒長沙灣、鹽田仔、鹽田仔東、榕樹凹、老虎笏、麻南笏、滘西、雞籠灣、大頭洲及糧船灣魚類養殖區養魚戶留意魚排情況,並適時增氧。

 漁護署其後提到署方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之影響。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