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性別平等年報:疫情對女性的影響超過男性

2021-03-05 2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歐盟周五發布有關性別平等的年度報告指出,歐盟國家的女性受到新冠疫情不成比例的影響,因為她們在衛生與其他前線工作人員中佔了大部分。

 此外,疫情大流行也導致對女性的家庭暴力升高。

 報告中說,「新冠大流行已經不成比例的影響女性的生活」,「已有充分的證據顯示,過去幾年得來不易的成就已經倒退……,女權的進步來之不易卻容易失去。」

 根據路透社率先看到的報告內容,由於女性的工作量,以及要平衡生活與工作的挑戰,使得她們的健康風險升高。在封鎖期間,女性也承擔更多照護的責任。

 報告指出,這已對女性的安全構成壓力,在2020年春天歐洲第一波封鎖期間,法國、立陶宛、愛爾蘭和西班牙等國的家暴件數升高。

 在需要與個人接觸時,女性擔任的工作多於男性,而且在為遏阻疫情實施的限制措施時,她們也受到最重的打擊。報告指出,在低薪部門以及飯店服務、零售或個人服務等行業,女性所佔比例過多,在勞動市場受到疫情衝擊時,更加弱勢。

 在疫情初期,歐洲的女性就業減少比例略多於男性,但此後要找新工作就會更困難。

 報告指出,「相對的,由於資訊、通訊、金融和保險等以男性員工為主的服務部門,在活動屬性上沒有受到太大受干擾,就業率卻呈現上揚。」

 報告中警告說,此種趨勢可能導向未來幾十年女性的年金更低,擴大年金性別落差和其他不平等的情形。(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