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理:俄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應在秋季前完成

2021-03-05 23: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塔斯社消息,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周五在西伯利亞州視察「向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時說,俄新冠病毒疫苗大規模接種的主要工作應在秋季之前完成。

 米舒斯京說,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疫苗工業產量能達到很高的程度,以便能夠在新一波疫情到來之前完成大規模疫苗接種。此前,俄副總理戈利科娃說,俄有望於今年8月形成群體免疫。

 「向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研發的是「EpiVacCorona」疫苗。據俄新社消息,該疫苗產量最高將能達到每月500萬支。

 當天「向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主任馬克修托夫對媒體表示,3月下半月可以使用「EpiVacCorona」疫苗進行大規模接種。這種疫苗不會加重免疫系統負擔,只會生成關鍵性的抗體。

 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周五發布消息稱,「EpiVacCorona」疫苗已被允許給60歲以上老年人使用。此前,該疫苗只被允許在18歲至60歲人群中使用。

 俄從去年12月開始大規模進行新冠疫苗接種,目前主要使用的是「衛星V」疫苗。俄總統普京周四表示,全俄約有200萬人接種了兩次新冠疫苗,另有接近200萬人接種了一次新冠疫苗。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衛星V」疫苗合作生產方)總裁德米特里耶夫周五透露,到6月預計約有4000萬俄羅斯人將使用「衛星V」疫苗接種。(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