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君豪高度關注城鄉和諧發展

2021-03-06 01:25
來源:香港商報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5日在京開幕,政府工作報告中經濟民生發展等成為熱議話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君豪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建議,在全面加強社會建設水平、全面實施鄉鎮振興戰略之中,地方發展須兼顧國家關注的生態建設及污染防治,地方建設須兼顧綠色轉型,不能破壞綠化生態。

 李君豪稱,過去一年國家的表現矚目全世界,疫情之下,國家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抗疫過程中堅持人民生命至上,社會快速恢復正常,體現了國家制度的優越性,身為中國人感到非常自豪。

 李君豪表示,地區城鎮以至鄉村經濟建設是2021年的重點工作。繁榮農村經濟,加快地區城鎮化建設要加強執法、加強監察。地方建設必須符合法規,公開、公平、公正,依循法律規範和步驟,不能有法不依,敷衍了事,導致違規建設胡亂叢生,破壞整體規劃,也造成壞風氣,難以更正。同時,公正嚴明懲治違規狀況,防止違法佔地、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利益輸送、擾民漁利等,讓地區人民安心經營,真正提高民生水平。

 籲力推城鄉教育一體化

 李君豪還高度關注城鄉地區教育話題,他表示,教育為長遠發展之本,非常同意國家推行更廣泛、更公平、更高質量的教育,向城鄉地區推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加強城鄉一體化,加強鄉村辦學條件。「多年以來,我對鄉鎮地區的教育狀況都十分關心,我很希望在國家的帶領下,中國的孩子們健康快樂,獲得公平的教育機會,擁有充滿機會的未來。」(記者 徐玉瑩)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