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函促響應國家安全教育日

2021-03-06 02:10
來源:香港商報

 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局5日向全港中小學校長發信,建議當日舉行升旗禮、就國家安全教育進行校本全方位學習活動及參加政府或非政府機構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活動,並簡介香港國安法,幫助學生培養國民身份認同及國家安全的重要理念。

 教育局在信函中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是為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維護國家安全而設,推行國家安全教育是學校應有之責,目的是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讓學生成為具國家觀念、尊重法治及守法的良好公民。

 建議中小學升掛國旗區旗

 為便利學校安排合適的校本學習活動,教育局建議各學校當日升掛國旗、區旗及奏唱國歌、參加政府或非政府機構舉辦的國家安全教育活動;建議學校在早會或班主任課等,向學生解釋何謂「國家安全」及與自己的關係。教育局的建議還包括於學校壁報板簡介香港國安法的立法背景、意義和主要內容,參加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舉辦的「國家安全校園壁報設計比賽」和「2021『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上問答比賽」。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個人的責任。當局的教育目標是培養同學成為有質素、對社會有承擔,並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新一代。他希望同學努力裝備自己,未來可以有更好的發展,日後在各自的社會崗位上取得成就。他更希望香港會有更多有能力的愛國治港人才。(記者 萬家成)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