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寶祥大樓起火釀1死13傷 有消防員受傷送院

2021-03-06 08: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油麻地新填地街寶祥大樓今日(6日)清晨5時許發生火警,1名男子在梯間被發現死亡,13人受傷,包括一名消防員,他大腿受傷需送院治理。

 事發於今日清晨5時13分,新填地街260至262號寶祥大樓1樓其中一單位突然起火,濃煙瞬間充斥全幢樓,大批住客從睡夢中驚醒,紛紛報警求助,逾60名住客疏散,當中部分人奔上天台待救;部分人則留在單位內,在窗邊掩面求救。

 消防員接報趕抵現場,動用2條喉和2隊煙帽隊救火,並升起雲梯,先後在各層及天台救出多名住客,包括起火單位對上一層單位,救出2名南亞裔女子;亦有手抱嬰孩的男住客成功逃生。消防其後在大廈樓梯間,發現1具男屍;同時有13人受傷,包括一名消防員,其中7人被送往廣華醫院、6人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有5樓的住客指,事發時正在睡覺,被樓下的消防車響聲嘈醒,之後發現屋內已經有濃煙,約半小時後有消防員上門帶領協助逃生;又指大廈很多單位都是劏房,通道較為狹窄,或增加逃生的難度。

 及至早上約6時半,消防員將火救熄,單位外牆嚴重熏黑,玻璃窗碎裂。當局現正調查起火原因,消防處會成立專案小組跟進。

 警方早上仍然封鎖介乎碧街至咸美頓街一段新填地街,部分大廈居民仍然在路邊休息,暫時未能返回大廈。民政事務處開放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一樓及三樓供受影響的居民暫住,並在廣華醫院設立跨部門援助站。(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