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公布:全球製造業增速有所加快

2021-03-06 09: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日公布2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數據顯示,全球製造業增速較上月有所加快,全球經濟復蘇趨勢有所增強。

 採購經理指數是國際上通行的宏觀經濟先行監測和預警指標,通常以50%作為經濟強弱的臨界值,高於50%,反映經濟擴張,低於50%,則反映經濟收縮。

 2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5.6%,較上月上升1.2個百分點,連續8個月保持在50%以上。分區域看,歐洲和美洲製造業增速較上月有所加快,採購經理指數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亞洲和非洲製造業增速平穩,採購經理指數較上月波動不大。

 分析認為,隨着世界各國持續常態化防控政策的推進,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緩和跡象。目前世界各國均在積極推進疫苗的接種。疫苗的接種和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的下行,為全球經濟復蘇提供了較好的社會環境。同時,為了保證經濟復蘇,世界各國均繼續保持較強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力度。

 另外,專家強調,在全球經濟復蘇趨好的同時,也面臨一些不穩定因素,包括疫情變異對經濟的潛在影響依然存在;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大宗商品過快上漲,全球通脹預期有所升溫;持續擴張的財政政策導致全球債務風險也有所上升等。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