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索馬里炸彈襲擊事件 已致至少20人死亡

2021-03-06 1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3月5日,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發生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人受傷。

    有目擊者說,爆炸發生在港口附近的一家餐廳。爆炸時濃煙滾滾,並聽到槍聲。中國駐索馬里使館的工作人員證實,聽到了巨大的爆炸聲。

當地警方對該地區進行了封鎖。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一輛載有炸藥的汽車襲擊了位於海港附近的一家餐廳,警方正在展開調查。土耳其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強烈譴責這次恐怖襲擊,向索馬里人民和政府表示哀悼。

 當局將這次襲擊歸咎於「青年黨」極端分子組織。索馬里「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里及其鄰國頻繁發動恐怖襲擊。

 當天早些時候,來自該組織的可疑武裝分子還襲擊了半自治邦特蘭省港口城市博薩索的一所監獄,炸死至少8名安全人員。警方稱,幾名囚犯隨後逃脫,其中包括懷疑恐怖分子。

 「青年黨」也聲稱為襲擊負責,指襲擊者釋放了將近400名囚犯。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