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拜登或重新考慮對外使用武力的權力

2021-03-06 1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周五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可能重新考慮在國外動武的權力。普薩基說:「他(拜登)同意,使用武力的權力已經存在了大約20年,早就應該更新了。」

 過去十年來,美國總統利用國會200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後賦予的廣泛權力,在國外開展各種軍事行動。國會和專業人士對行使這種權力的正當性一直有爭議。

 此前,拜登政府下令向敘利亞發動空襲,致使美國與伊朗在該地區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據報拜登擅自發起空襲的舉動讓一些國會議員很是不滿,來自兩黨的議員藉此提出法案,要求廢除數十年來美國在中東使用武力的授權,剝奪美國總統發動戰爭的權力。

 根據美國憲法,戰爭由國會宣布,但事實上總統行使著在國外開展軍事行動的權力。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