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愛國者從政係全球共識

2021-03-06 15:11
來源:新華社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海外人士認為,此舉對彌補香港選舉制度漏洞,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意義重大。

 肯雅國際關係專家卡文斯·阿德希爾說,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的從政者必須愛國,這是毋庸置疑的。「只有那些把國家利益放在心上的人才能擔任管治工作,這是全世界的共識。」

 印度孟買觀察家研究基金會前主席庫爾卡尼說,一些反華勢力的行徑加劇了香港的政治社會亂象。全世界都看到某些西方勢力是如何在香港煽動暴力活動的。在這一背景下,應充分考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戰略和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執行董事阿里·薩瓦爾·納克維說,「不熱愛國家的人不應在國家治理中有任何位置」。一些國家企圖利用香港事務給中國製造麻煩,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中國採取的正確且十分重要的舉措,有利於香港發展,也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哈薩克斯坦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奧爾扎斯·瑟茲德科夫說,哈人民黨認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捍衛中國國家安全的重要一環。哈人民黨強烈譴責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

 斯里蘭卡—中國友好協會秘書長拉辛德拉·庫魯維特表示,反中亂港分子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的所作所為已影響了中國的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應有之義,應予以充分實施。

 白俄羅斯對外友協主席尼娜·伊萬諾娃說,香港問題是中國內政,相信中國將通過完善法律等方式確保香港的繁榮與發展。

 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陳文平說,治港者應是有擔當的愛國人士,不能被反中亂港分子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滲透。

 沙特阿拉伯中國問題專家阿卜杜勒·阿齊茲·沙巴尼說,反中亂港者得到西方勢力的支持,這一點毫無疑問,確保「愛國者治港」勢在必行。

 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說,香港選舉制度需要進一步完善,選出愛國的從政者是任何一個國家選舉系統最基本的要求。

 喀麥隆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讓·埃馬紐埃爾·蓬迪說,只有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堅持「愛國者治港」,香港才能長治久安。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