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6日新增8宗確診 4宗本地個案2宗無源頭

2021-03-06 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6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8宗確診病例,包括2男6女,年齡由1至75歲。包括4宗輸入個案、4宗本地個案,當中2宗個案未知感染源頭,其餘2宗與早前個案相關聯。今日另有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再有曾到K11 Musea人士确诊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兩宗源頭不明個案,分別為一名34歲男子,在鰂魚涌太古坊林肯大廈一間電腦公司任職會計,居于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B座,两幢大厦需強制檢測。该名男子上月中起已在家工作,最後上班日為2月17日。他於3月1日出現病徵,3月3日到普通科門診求醫,4日呈交檢測樣本發現為陽性。他曾於潛伏期內到過灣仔新鴻基中心KFC、合和中心薈軒、皇后大道東「碗碗香」,並曾於2月24日到過K11 Musea的洗手間,逗留5至10分鐘。同日到尖沙咀安年大廈出席講座,防護中心已與50多位出席講座人士聯絡,據悉该名男子有戴口罩。

 另一名未知感染源頭的患者,是一名75歲退休男子,住在將軍澳富寧花園一座,该大厦需強制檢測。他本月3日出現病徵,經急症室送院。他曾於潛伏期內到過富寧花園、坑口村敍好茶餐廳、寶琳邨大快活、將軍澳合興咖啡粉麵,及灣仔敏華冰廳。

 3間學校需停課14日

 本地個案中,包括長沙灣政府合署勞工處一名員工,其家人早前已確診,兩名兒子及外傭初步確診。兩名兒子分別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及聖保羅書院。其中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中六的兒子,最後一日面授上課為2月24日,在學校宿舍留宿至3月4日,曾參與羽毛球活動,同房同學及共同接触公共設施的人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其另一个兒子則於聖保羅書院就讀中四,最後上學為3月3日。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兩間學校停課14日。

 餘下1宗本地个案患者在九龍灣OtterBox Hong Kong Limited工作,女兒及外傭初步確診。其中女兒就讀聖安多尼學校,學校要停課14日。

記者馮瀚文攝

 4宗初步確診个案無源頭

 今日另增逾10宗初步确诊个案,其中4宗无源头,包括周偉文醫生,住銀海7座,無病徵,工作原因定期檢測,3月5日初步陽性,在兩診所工作,包括屯門柏麗廣場2312室荃康醫務中心,3月5日最後上班,葵方角閣J1號室,月6日最後上班,有去兩間院舍,包括南昌新生會康復宿舍和康智會梨木樹院舍,已安排全數員工檢測,暫無院友列作密切接觸者。

 一名32歲男程式員,在加拿分道2號4樓UNDONE LAB上班,確診後同事需強制檢測。他2月26日去過K11 MUSEA戲院及4樓廁所,但當日無個案在同一場合出現。

 一名退休女子,住華境山路3海風花園1座,有看中醫,3月5日在社區检测中心檢測后初步陽性。

 女子接種科興疫苗3日後中風死亡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衞生署今日接獲醫管局呈報一宗懷疑與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的異常事件報告。根據醫管局提供的資料,該宗個案涉及一名55歲女子,本身有長期病患。她在3月5日出現急性中風,送往明愛醫院接受治理,其後轉送廣華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理,隨後出現心臟停頓,經搶救後於今日清晨證實死亡。根據家屬提供資料,她曾於3月2日在佐敦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林文健指,衞生署接獲呈報後已即時聯絡醫管局,正就該事件獲取更多資料,以進行調查及評估。衞生署會盡快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會適時發布評估結果。(記者葉珮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