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承諾:將應對美國反亞裔仇恨犯罪激增  

2021-03-06 19: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海外網消息,近期,美國針對亞裔群體的仇恨犯罪事件頻發。當地時間5日,美國司法部表態,承諾對此類暴力事件採取應對行動。

 多家美媒報道稱,美國司法部在當日與十多名來自亞裔和來自太平洋島國群體的人士舉行了會議。司法部代理副部長約翰·卡林在聲明中表示,其部門和其他相關機構均致力於動用所有必要工具,來應對仇恨和歧視事件在全美的「恐怖」激增。

 此前,卡林已經與來自亞裔和太平洋島國群體聚集地區的聯邦法官舉行會議。報道指出,針對這些群體的仇恨犯罪在美國增長明顯,美國自疫情初期至今已經報告了至少3000次類似案件。

 2020年,民主黨人已經開始在聯邦層面推動工作,阻止仇恨犯罪的上升趨勢。美國眾議院在當年通過了華裔眾議員孟昭文的一項決議,該決議譴責「所有與疫情相關聯的反亞裔情緒」。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