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愛國者治港」是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

2021-03-06 22: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就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將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定,聶德權透過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支持。

 聶德權表示,「愛國者治港」不是一個新生的事物;「愛國者治港」完全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要求。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這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

 聶德權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屬中央事權,特區政府完全尊重中央對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主導權,並認同王晨副委員長在大會就有關《決定(草案)》說明中闡述的五大基本原則,即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持依法治港;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提高香港特別行政區治理效能。

 聶德權還表示,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通過本地立法切實執行完善措施,堅持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