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管治者愛護自己國家是基本政治倫理

2021-03-06 22: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正在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日對此回應稱,全國人大審議由中央主導進行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履行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是理所當然,刻不容緩。

 張建宗稱,「愛國者治港」是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天經地義。要求管治者愛護自己的國家,是基本的政治倫理,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道理。

 張建宗指出,若不及時遏止反中亂港勢力通過選舉進入特區政治體制,香港的繁榮穩定勢必遭受嚴重威脅。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完全尊重中央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主導權,並將全面配合,通過本地立法落實完善措施,撥亂反正,正本清源,維護國家根本利益,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