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張新文代表:力推黃河灘區發展富民產業

2021-03-07 05:36
來源:香港商報

 「近年來,菏澤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的重要指示積極探索,全力推進黃河灘區居民遷建,取得了明顯成效。」全國人大代表、山東菏澤市委書記張新文告訴記者,目前當地已有1/3灘區群眾搬入新居,28個村台社區將於2021年5月底前全部達到入住條件,6個外遷社區已全部建成,今年上半年所有灘區群眾都能喜遷新居。

 下一步,菏澤將立足灘區生態優勢,圍繞發展特色產業做文章,推動黃河灘區遷建這一脫貧攻堅的頭號工程,向鄉村振興的第一工程轉變,早日把過去貧窮落後的黃河灘打造成美麗富裕的幸福灘。張新文建議,進一步幫助灘區加快發展富民產業,支持灘區優先實施集中連片開發,在產業布局、項目建設和要素供給等方面給予傾斜。同時,他建議加大對跨省交通幹線的規劃和建設支持力度,構築鐵路、公路等沿黃交通大動脈,支撐和帶動黃河灘區高質量發展,出台多渠道籌措建設資金的配套政策,加快提升灘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水平。(記者 孫珂)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