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馬全林代表:提升精準治沙科技支撐能力

2021-03-07 05:38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委員、甘肅省治沙研究所副所長馬全林說,土地沙化始終是甘肅乃至全國面臨的重大環境問題和發展瓶頸。他建議,加大防沙治沙科技投入,提升甘肅精準治沙科技支撐能力,其中加大對防沙治沙科研平台、科技隊伍以及科研項目的投入力度,摸清沙漠、沙化土地及沙區資源的本底,精準把脈防沙治沙面臨的問題,研發以防沙、治沙、用沙為一體的新材料、新技術和新裝備,提升防沙治沙科技創新能力。同時,在防沙治沙相關工程項目中安排一定比例的科技支撐費,提高防沙治沙科技水平。

 馬全林還建議加大防沙治沙投入,支持甘肅實施重點工程,在「三北」防護林建設及退化林分修復、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實施中加大對甘肅防沙治沙的支持力度,支持實施黃河流域沙化土地治理、民勤生態建設示範區等防沙治沙工程,強化北方生態安全屏障建設,助力沙區鄉村振興;根據不同降水量、不同立地條件和造林成本給予「差別化」補助政策,進一步提高甘肅河西走廊等乾旱區固沙造林中央補助標準,將乾旱區工程治沙措施的費用納入投資預算。(記者 寇剛)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