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高向秋代表:提升富硒產業發展戰略高度

2021-03-07 05:47
來源:香港商報

 3月5日,全國人大代表高向秋在「雲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要促進農業發展和農民增收,體現了國家對農民的關心與愛護,作為一名農民代表,備受鼓舞,心裏亮堂堂。她說:「我來自『中國黑土硒都』黑龍江省海倫市,我深深地感到,抓富硒產業開發就是抓農民增收致富,就是抓全民健康,就是抓現代化農業。」

 高向秋建議,把富硒產業發展納入國家「第十四個五年規劃」中。進一步提升富硒產業發展的戰略高度,統籌安排全國富硒產業發展,重新高起點定位富硒產業。

 高向秋表示,目前,中國部分地區已把富硒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但富硒產業開發工作處於起步階段,各省市富硒農副產品沒有統一標準,給富硒產業開發帶來困擾。為此,她建議,由國家管理部門召集各富硒產業開發方面的專家、學者及各省市富硒產業相關人員,集中研究制定符合中國國情的富硒產品國家標準和產品開發準則,指導各省市和團體組織制定富硒產品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

 高向秋稱,近年來,富硒產業開發已火遍全國,各地富硒資源開發有序進行,富硒產品逐步走向多元化、多樣化。但富硒資源不是用之不竭的,富硒資源的保護也應與富硒產業發展同步開展。建議國家把富硒資源保護納入扶持項目庫,給予富硒產業開發省、市項目、資金支持。(記者:張曉磊)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