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孟慶強代表:為湖南發展做出國網貢獻

2021-03-07 05:57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人大代表、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孟慶強在全國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國網湖南電力將着力破解電力系統調節能力不足和新能源消納困難等難題,確保湖南到「十四五」末實現可再生能源消納電量佔比超過45%,位居全國前列,為湖南高質量發展做出國網貢獻。

 孟慶強表示,國網湖南電力全面落實國網公司「碳達峰、碳中和」行動方案,積極服務能源轉型,大力推動構建「新能源+儲能」協同發展模式,為湖南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做出貢獻。

 孟慶強提到,國網湖南電力結合湖南省「十四五」新能源發展規劃,深入開展儲能科技攻關,立項實施重大科技專項,各方投入研發資金近億元,重點研究儲能規劃、併網、運行、商業模式等關鍵問題。成立湖南省電機工程學會電力儲能專業委員會,制定儲能接入系統及併網相關規定,明確相關技術要求。

 2019年,國網湖南電力建成了長沙電池儲能一期示範工程,總規模容量60MW/120MWh,積累了豐富的建設、併網、運行、檢修等儲能電站運營管理經驗。2020年充電量超過5000萬千瓦時,減少新能源棄電量超過2000萬千瓦時。2021年,將在新能源局部消納困難地區繼續推動建設規模容量為60MW/120MWh的第二期儲能示範工程,計劃於今年一季度投產。(記者 張思靜)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