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譚建蘭代表:創新機制助農戶深耕農業

2021-03-07 05:59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人大代表、石柱三紅辣椒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譚建蘭建議,創新機制,讓各地專心研究自己的特色產業,沉下心來深度挖掘與發展特色農業。譚建蘭提出支持渝東南地區打造全國康養旅居高地的建議,冀望將重慶渝東南武陵山區建設成為全國康養旅居高地。

 作為一位長期致力於推進鄉村振興的民營企業家,譚建蘭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推進鄉村振興,要強化產業振興,打造農產品裏的「奢侈品」。譚建蘭說,如果能在全國形成一個農業生產機制,對全國農業進行一個規劃,引導錯位發展、高質量發展,就能夠有效規避同質化競爭。比如兩湖兩廣盛產糧食,就是糧食產區;渝東南作為山區,可發展特色農產品,成為「菜籃子」「肉盤子」的補充產品。這樣的機制,能讓農戶們沉下心來深耕農業。

 譚建蘭在今年提交的建議中指出,渝東南武陵山區是跨省交界面大、少數民族聚集多、貧困人口分布廣的連片特困地區。突出「山水」「民俗」特色,促進生態康養、文化旅遊等產業發展,渝東南武陵山區具有生態植被良好、文化底蘊深厚、自然風光秀麗等發展優勢。

 為此,譚建蘭建議,實施一批渝東南武陵山區全國康養旅居高地發展重點工程。其中,要有效整合渝東南武陵山區文化旅遊優質資源,打造渝東南生態旅遊線、民俗文化旅遊線、渝東南休閒度假旅遊線等旅遊精品線路,推動渝東南武陵山區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搭建優秀作品多元傳播展示平台,打造一批文旅特色小(城)鎮。(記者:童文武 蔣曦)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