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應對新冠病毒流行 韓美縮減春季軍演規模

2021-03-07 09:26
來源:

    韓聯社7日報道,韓美將從8日起實施爲期9天的聯合指揮所演習,聯合軍演規模較往年縮小,此次將不實施野外機動訓練。首爾周日表示,韓國和美國本周將進行春季軍事演習,但由於冠狀病毒大流行,聯合演習規模將比往年小。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JCS)在一份聲明中說,兩國將於周一開始為期9天的「計算機模擬指揮所演習」。

    JCS表示,在「全面考慮了新冠病毒流行的趨勢、維持戰鬥準備狀態、朝鮮半島無核化及和平努力之後」,韓國和美國決定繼續進行演習。JCS強調,此次演習是以計算機虛擬方式進行的例行性演戲,本質上是「防御性的」。

    報道指,演習還提供了評估韓國是否有能力接管戰時作戰控制(OPCON)的機會,而一系列演習規模的縮減,可能會使文在寅在2022年任期結束前完成移交的努力變得複雜。據悉,韓美將探討在下半年的聯演中評估完全作戰能力的方案。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