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口罩令,美國民眾帶子女在議會大樓前燒口罩

2021-03-07 1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當地時間6日,美國愛達荷州約100名家長及子女在議會大樓外舉行「燒口罩」活動,聲言反對地方政府強制民眾戴口罩抗疫。小朋友高呼要摧毀口罩,又問火種「餓不餓」,然後把口罩掉進火堆,站在後方的成年人則為他們加油。

 一些示威者還相互擁抱,另有人舉著寫有「我不會自我窒息」的標語。議會大廈外掛著幾張海報,上面寫著「燒掉口罩」「自由愛達荷」和「健康自由」等口號。

 警員試圖上前了解亦被喝止,事後警方表明在議會前地生火屬違例,會調查事件。

 俄勒岡州公共廣播電台記者塞爾吉奧•奧爾莫斯(Sergio Olmos)在推特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還顯示,甚至有示威者拿著突擊步槍。

 據悉,愛達荷州未曾推出全州口罩令,不過,州內9個縣和10個城市先後設立不同程度的口罩令,州內保守派議員正推動立法禁止強制民眾戴口罩,若果成功,學校就不可再規定師生戴口罩。

 一些保守家長抗拒防疫措施同時,多個共和黨籍州長因應確診個案減少,正推動重開學校。麻省、亞利桑那州和艾奧瓦州的共和黨州長,聯同另外至少四個州,包括德州和佛羅里達州,均已經要求學校重新在某些班級,提供面授課堂。

 多個教師工會曾表明反對復課,部分人認為,重回校園前,應該先為老師打疫苗。總統拜登早前就指,美國所有老師月底前,應已至少打了第一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