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計劃下月放寬外國遊客檢疫規定

2021-03-07 11:19
來源:香港商報

    據《曼谷郵報》報道,泰國計劃從下個月開始放寬對外國遊客的檢疫規定,這是一系列旨在振興泰國旅遊業的措施的一部分。

    據報道,泰國新冠肺炎形勢管理中心將在周一審議一項提案,該提案將允許外國遊客在為期兩周的強制性隔離期內,在經過三天隔離后離開酒店房間。報道指,這項被稱為「區域酒店檢疫」(area hotel quarantine)的計劃仍要求遊客被限制在這些酒店物業內。

    據《曼谷郵報》報道,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Phiphat Ratchakitprakarn在周六主持的會議上討論了檢疫放寬措施,首批將考慮將普吉島、甲米等五個旅遊勝地列入其中。報道指,新冠病毒應對小組還將討論一項建議,以免除對接種過疫苗的遊客的檢疫要求。

    作為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嗎,泰國正在押注旅遊業的複興以使恢復增長。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旅遊業佔該國國內生產總值的五分之一左右。

    當地旅遊業者呼籲泰國政府從7月1日起取消強制性隔離,以便對可能的數百萬接種過疫苗的遊客開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