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疫情期間女性貢獻尤為明顯 特首明將分享支援政策

2021-03-07 11: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明天(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7日發表網誌表示,基於在疫情下須減少社交接觸的考慮,明日將與行政長官和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以視像形式與市民慶祝。

 羅致光表示,女性在這場抗疫戰中的貢獻尤為明顯。除了領軍的都是女性外,許多醫護人員、院舍照顧人員均是女性。她們無懼挑戰,緊守崗位,悉心照顧病患、扶持老弱,值得社會肯定。

 本港勞動人口中,婦女佔了一半,不少都是雙職婦女。作為家庭照顧者,婦女日常照顧家中長幼,面對龐大的壓力。政府今年完善社區上的配套,為幼兒照顧、安老及康復服務的福利設施制訂以人口為基礎的規劃比率,以加強對照顧者的支援、減輕她們的負擔。

 羅致光指,這個節日並不單為女性而設。他呼籲,即使身為男性,也應該響應聯合國發起的「He For She」運動(即男性也可為爭取兩性平等而發聲),在各自領域為促進婦女權益出力。趁著這個節日,各位男士請停一停,細心留意一下身邊的婦女,特別是家中的另一半、母親或祖母,跟她們簡單地說聲多謝,然後想一想如何能為她們做多一點。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