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港區代表委員持續發聲:完善選制 香港才能重回正軌

2021-03-07 13: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正在此間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審議中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備受海內外關注。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7日表示,強調完善選舉制度,香港才能真正重新出發、重回正軌。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稱,堅決支持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就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他對香港接下來的發展充滿信心,相信在「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香港能抓住機遇,重新出發。

 「近年來發生的『黑暴』『攬炒』等一系列事實已經證明,香港選舉制度存在漏洞和缺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表示,完善選舉制度,才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才有美好的未來。

 全國人大代表、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說,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使香港走出政治陰霾,開始重回正軌。選舉制度是香港特區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

 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亦強調,只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斷完善相關制度,才能從根本上清除沉屙積弊,穩人心、止紛爭、破困局,香港才能真正重新出發、重回正軌。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還指出,香港各界要做好愛國教育和宣傳,尤其培養青年人的國民意識,讓愛國者堅定信心,投入香港的未來發展。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