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戰組織:美國及其盟國日均投下40多枚炸彈和導彈

2021-03-07 21:54
來源:新華網

 美國反戰組織「粉色代碼」日前發布報告表示,過去20年,美國及其盟國持續不斷轟炸他國,平均每天投下40多枚炸彈和導彈。

 這篇題為《特朗普和拜登的秘密轟炸戰爭》的報告指出,2001年以來,美國及其盟國在他國共投下32.6萬枚炸彈和導彈,集中在中東等地區,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和也門是受襲最嚴重的國家。

 報告說,「粉色代碼」此次公布的數據來自美軍公布的戰報和其他機構的統計,鑑於美國政府2020年起不再發布與空襲相關的數據,且統計中不含美軍直升機發射的導彈數量等數據,美國及其盟國實際使用的炸彈和導彈總量應該比報告中提到的更多。

 報告還指出,獨立以來,美國幾乎每年都處於戰事中,240多年的歷史中有227年有戰事。

 成立於2002年11月的「粉色代碼」,多次針對美國對外戰爭和軍事行動組織抗議活動,這一組織要求美國政府將用於戰爭的巨額資金投入到美國國內教育、醫療和環保等事業。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