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大市持續調整 候低吸納兗煤

2021-03-07 22: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恒指上周反彈至30000點水平前遇上沽壓後,反覆下行,最低見28513點。幸而周五(5日)獲買盤承接,收窄跌幅,反彈至29000點之上。

 筆者早前曾於專欄指,恒指2月出現「射擊之星」,31183點成為頂部,待3月初反彈至1月份高位30151點水平附近後,將再度下跌。以波浪理論計算,若去年3月低位21139點為起步位,7月的26800為1浪上升,9月低位23114為2浪回吐,上月高位31183點乃3浪上升,現時正進行4浪回吐,料4浪回吐的底部將介乎28101或27149點,但一定不會跌穿1浪頂、即26800點。

 上周五反彈實為假象

 大市周五看似強力的反彈實為假象,走勢仍是偏軟,只不過數天跌了1500點後,需要作出一點的反彈而已。

 當大家等待大市見底信號時,可考慮蓄勢待發的兗州煤業(1171)。兗州煤業是內地和澳洲主要煤炭生產、銷售和貿易商之一,主要生產動力煤和噴吹煤,適用於電力、冶金及化工等行業;並銷往華東、華北、華南、西北等地區,及日本、韓國、新加坡和澳洲等國。

 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早前發布《2020煤炭行業發展年度報告》指出,去年內地煤炭產量39億噸,按年增長1.4%,預料到「十四五」末期,內地煤炭年產量將控制在41億噸,煤炭年消費量將控制在42億噸左右。

 兗煤量度升幅上見11.5元

 憧憬環球經濟復蘇帶動需求,兗州煤業股價近期升幅巨大。若按照其承諾派息維持在每股0.5元人民幣以上,加上以今年盈利狀況計算,股息率預期最低8.3厘,估值不貴且股息回報吸引。

 兗州煤業從2月初低位5.90元上升,至最高見9.48元後略為回吐。由於從2019年開始運行的「三角形」走勢已然升穿,以量度升幅計,將可升至11.50元。投資者不妨待回吐後見8元或之下買入,作中長線持有。(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