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聯合國預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會在日本開幕

2021-03-07 23: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周日報道,第14屆聯合國預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會當日在日本京都開幕,並通過以加強國際預防犯罪合作為主要內容的《京都宣言》。

 本屆大會是日本在新冠疫情下舉辦的首個國際會議,會期6天,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共有152個國家參加,其中來自13個國家的代表以及聯合國職員共計160人獲得特殊入境許可,到場參會。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開幕式上說,國際社會有必要就預防新冠疫情下的犯罪加強合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線上上發言中強調,新冠疫情給犯罪分子提供了新的機會,希望與會各方以本次會議為契機加強國際合作。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當選本次會議主席。隨後,會議通過了《京都宣言》,提出為達成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在預防犯罪領域推進工作的方針,包括幫助刑滿釋放人員重返社會等。

 聯合國預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會每5年舉辦一次,是預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領域最大的國際會議。本屆大會原定於2020年4月舉行,受新冠疫情影響延期。(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