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增加「安全系數」確保「一國兩制」走下去

2021-03-08 1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正審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香港「一國兩制」模式是前無古人,需要因應實質情況作調整,讓反中亂港人士治港絕對不行,加大選舉委員會規模,是希望有更多各界人士參與委員會,加強「愛國者治港」。

 譚耀宗指,2000多名人大代表今日會分組討論有關草案,預計周四(11日)表決,以修改基本法附件1和2落實內容。

 譚耀宗續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前在北京接見港澳政協委員期間,表達中央要出手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的原因,指過去「佔中」、旺角暴亂,及修例風波等事件,在外國勢力影響下發生,顯示「一國兩制」備受衝擊,中央認為這些事關顛覆與反顛覆的鬥爭,已上升到奪取政權問題,如果不加以完善選舉制度,可能再發生類似修例風波事件,反對派佔據立法會多數議席,癱瘓政府、挑戰中央,令「一國兩制」不能再走下去。

 譚耀宗並不認同有人稱今次的決定草案是所謂「民主倒退」,指中央一直很有誠意希望香港實現「普選」,而今次亦只涉及修改兩項基本法附件,未有修改基本法正文。他強調,特區政治體制屬中央事權,過去中央對特區很多事都好包容,但發現香港被利用,就有需要增加「安全系數」,確保「一國兩制」可以走下去。(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