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偉:尊重中央完善選舉制度的主導權

2021-03-08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日,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出席香港電車公眾免費乘車日啓動禮暨中企協會三十周年會慶Logo發布揭幕儀式时,對於近期本港热门的「爱国者治港」话题,徐英偉表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即將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定,特區政府尊重中央對這次完善選舉制度的主導權,並認同王晨副委員長在大會就有關《決定(草案)》說明中講及的五大基本原則,即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持依法治港;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和提高香港特別行政區治理效能。民政事務局定當全面配合,切實執行完善措施,堅持實踐「愛國者治港」原則,並期望從此以後可以集中精力改善民生,能夠實現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願景。

 此外,在本次揭幕儀式中,徐英偉还致辞表示,中企協會植根香港三十年,一直秉持創會宗旨,致力促進香港工商業發展,成就卓越。中企協會一向全力支持國家以及特區政府的施政,在未來日子角色更加吃重。其中非常重要的是青年工作。協會設有助學金計劃,資助在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參與實習工作,亦曾舉辦不同座談會、學術交流營等。協會亦資助香港青年到內地大學體驗科技教育,讓他們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擴闊眼界。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